close

本木雅弘3.jpg

  我看過的日本電影屈指可數,印象中只有在大學的某堂
通識課看過黑澤明一部我忘了片名的電影,依稀記得是由
好多段不同的故事組成,什麼狐狸嫁新娘啦、日本富士山
火山爆發之類的完全不搭嘎的各段小故事組成。看的很少
不是因為覺得日本電影沒有可觀之處,只是一連串的沒有
原因和巧合造成的。

  關在黑漆漆的房間裡自以為很有電影院氣氛的看完這部
"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並沒有什麼太深或很大的感觸
。是一部不難看但也不覺得特別好看的電影,可能是我本來
就對納棺師這種職業沒什麼偏見,無法體會那種所謂"髒死
了"的嫌惡情感,對於生死這樣的事情,日本人貫用的手法
又讓我覺得好像在看一集拉的很長的日劇。如此種種,讓我
覺得它雖然不到雞肋的程度,但說它是雞胸應該不會太過吧
?畢竟有吃過雞腿了,雞胸肉除了比較大塊也就沒什麼特別的
了我想。(當然也是有喜歡吃雞胸不吃雞腿的人啦= = 我只
是就我個人的喜好來比喻而已)

  所以我們來談談廣末涼子。
  (謎之聲:先生你到底是看電影還是看妹??)

  這部電影被搞的很日劇的原因之一就是:廣末不斷不斷重覆
出現的招牌笑容。彷彿某種笑容工廠一樣,她就是能精準且
劃一的將這種招牌笑容放在輸送帶上不停的生產出來。我不是
不喜歡她的笑容,那其中傳達出的溫柔和包容,會讓很多男生
當場化掉,甚至窮極一生追求這樣的笑容。我只是不禁納悶---
為什麼她可以從我國中到大學畢業都用同樣的一種方式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o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