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去了圖書館,看了紅樓夢和the jungle book和九月 的GQ和
這個星期的newsweek。
  一整天昏昏沉沉,有種怎麼睡也睡不飽的感覺。自修室裡沒什麼人
,學生們都已經開學了,只有我這種人生停滯的不是學生也不是上班
族的人待在圖書館裡,當然也還有一些老人,在這個高齡化社會總是
無所不在的充斥著老人。我看著這些老人,想到或許我的睡不飽是來
自身體的某種抗議,畢竟最近的生活步調真的慢到有點不太適合這個
正值23歲血氣方剛的身體,所以可能身體不太適應,於是強制進入昏
沉的半睡眠狀態來迎合這樣的生活步調。沒有熱情,沒有所謂的生活
步調。
  上次去了朋友一個萬華那的租屋處,看到很多榮民北杯。我覺得現在
的自己有點像榮民北杯。榮民北杯的生活不外乎吃飯睡覺和準備吃飯和
準備睡覺,無所謂目不目標啦,計不計畫啦,就只是洗盡鉛華的單純活
著而已。在經過大風大雨、妻離子散、國共會戰的那些曾經以後,也許
他們對這個只是活著的現在很滿足也說不定。當然這只是我的猜測,也
沒真的一個一個把他們找來填問卷然後做成統計資料離群值標準差信心
水準什麼的。但總是他們有過那些曾經造就了他們的現在,而沒有那些
曾經的我為什麼會活的像個榮民北杯的現在呢??不但如此,心態上也沒
法像他們一樣的心滿意足(只是推測他們很心滿意足),而是一種唉啊怎麼
會這樣的尷尬感覺。有點困擾,但仔細想想就知道是自作自受。我以一種
"就...啊"的心態來面對很多事,自然會覺得無聊缺乏熱情,像是吃到大排長
龍的意大利麵時,卻只說了句"就意大利麵啊"作為回應一樣。我是以這樣的
心態為基調來對很多事情感到無聊的。
  那天我還問了朋友榮民北杯年老孤苦無依怎麼解決性衝動,有沒有帶小姐
回來之類的。朋友的回答讓我覺得很妙,他說他們都是一些很正經的榮民
北杯,沒有帶小姐回來。正經這個字眼很是奇妙。我和他都同意榮民北杯依
然是會有性慾的,因為男人這種濁物(照賈寶玉的說法)就算七老八十還是有
繁殖能力,自然也就會有衝動了。於是據說這些正經榮民北杯的其中一個
不知從哪弄來了一台nb,就來敲了敲我朋友的房門,向他請教了一些下載
情色片(照正經榮民北杯的說法)的方法。我朋友基於敦親睦鄰的精神自然是
傾囊相授啊!!還寫了完整的流程圖給他,什麼"我的最愛>>洪xxx網>>......"聽完
這個故事覺得很樂,榮民北杯的schedule一定又更滿了些....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o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