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回了一趟三峽,辦正事之餘和那個被戲稱長得像大雄的老師聊了聊
我們對城市的偏好(preference)。被評比的主角是紐約和芝加哥,兩個都
是我根本沒去過的城市。

  我很喜歡芝加哥,不太喜歡紐約。
  對於兩個沒踏足過的城市,喜歡不喜歡的依據都只能來自電影啦、影集啦
等一些片面的東西。要說太沒依據也確實是,但不知為什麼就是會這樣沒依
據的很喜歡芝加哥而不太喜歡紐約。

 

  開始讓我喜歡上芝加哥的電影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the lake house(跳躍
時空的情書),在片中演一個建築師的Keanu Reeves帶著鏡頭看了好多好
多芝加哥的市容,有湖有灰灰的天空有冷冷的樹的市容,而那樣的市容配上
他的帽T加卡其色夾克外套的裝扮真的讓人感覺很棒,很舒服很冷。感覺
陽光每短短的出現一次,大家的臉上就會露出如釋重負的笑容,彷彿世界從
此和平了一樣。我喜歡那種沉重無奈,但卻又可以短暫放鬆的城市氛圍。

  另一部也把芝加哥拍的很棒的電影是the weather man(忘了中譯名)。
雖然主題完全不在芝加哥,但Nicolas Cage的無可奈何真的和芝加哥的感,
覺融為一體。相較起來,這裡的芝加哥又更冷了,雪一直一直的在飄,天空
黑黑的,但就是有種疏離的美,有種含在喉頭吐不出的苦味。

  題外話,Nicolas Cage什麼時候才會了解他不適合動作片啊??
ghost rider、bangkok dangerous...別鬧了吧你,還有那個
什麼能預知未來的那部,幹嘛這樣作賤自己呢??

  shall we dance?(來跳舞吧)也很棒,Richard Gere坐的他們不知是稱作火車或地鐵的大眾
交通工具也看起來很不錯,灰灰舊舊,可是車內的燈光又傳達出一種溫暖。

 

  一時想到的就是這三部,讓我喜歡芝加哥的電影。
  當然芝加哥出身的ok go也是有點貢獻,也不能忘了經濟學界的泰山北斗芝加哥大學。

  至於不喜歡紐約的事,別篇再說吧......
  還有,大雄老師也說比較喜歡芝加哥,雖然他說紐約不論是建築和妹都比較精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o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