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終於看到了"情遇巴塞隆納"(Vicky Christina Barcelona),有點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味道。

  這篇不會有什麼雷,就和以前的電影相關文章一樣。我只是單純的想讚
嘆潘尼洛普克魯茲(
Penélope Cruz)而已。整部片中其實不乏其他很
吸引人目光的女生,有全身透露著知性的Rebecca Hall,有男人無法
不對她湧起一絲遐想的Scarlett Johansson,但在她們的夾殺之下
,你還是只會把目光對準在潘尼洛普身上,幾乎是一面倒的態勢。並
非其他兩人太弱,只能說潘尼洛普太attractive
  其實在看這部片之前,我也還算喜歡Scarlett Johansson,她的性
感我相信很難有男性可以抗拒。低沉略沙的嗓音,形狀完美的豐唇,當
然,還有如果不提也未免太矯揉造作的她的胸部。那種性感就如同她自
己在愛情決勝點(match point)當中的台詞一樣,"男人總覺得我在床
上會很特別"
  但在潘尼洛普的旁邊,她只能不幸的黯淡了起來。

  潘尼洛普之所以這麼讓我神往,來自於她展現了很多很多吸引人的什麼,
這些吸引人的什麼卻又完美的融合成一種巨大的集合體,像是黑洞,你只
會身不由己的往其中心沉淪。舉例來說,她那頭黑的深邃的頭髮,配上不羈
隨性的捲度,那其中的狂野就是吸引我的什麼之一;她的西班牙口音英文,
西班牙文交錯編織的話語,讓人很難不去把全副精神灌注在聽她的一字一音
上,沉浸在異國氛圍裡;她的舉手投足和眼神所散發的性感也是渾然天成,
那是一種超越性別的性感,直達靈魂深處;她在片中擁有的才華、藝術涵養
也同樣是超越性別的存在,其吸引力像是某種全地圖兵器,不分敵我;更甚
者是,一些在芸芸眾生上體現的負面特質,在她身上也成了讓人上癮的毒藥
。她在片中的神經質,瘋狂似的拿槍亂開,潑婦似的罵街,幾近崩潰的表情
,都莫名其妙的讓我嚮往。上面啦哩啦咂說的這些,最後全都巧妙的形成了
一種潘尼洛普才能展現的獨特吸引力,你會在她的狂亂黑髮中看見她的神經
質,你也會在她的西班牙口音裡找到她的才華,而在她的神經質舉動裡,你
不能不感受到她的性感。
  這就是我想說的潘尼洛普的魅力,那種複合性無法在Scarlett Johansson
Rebecca Hall身上被看到,前者就只是性感而已,而後者也就只是知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o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