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k 自由大道 by superholly0926.

  今天去光明看了這部傳記式的電影。和期待中的沒什麼落差,Sean
獎座拿的真是沒什麼爭議。
  身處在這個時代,其實蠻難想像原來在我出生的前幾年而已,號稱自
由平等的美國竟然可以把"gay不該當老師"這種事付諸公投。當然,我
本就不覺得美國是個多麼自由平等的國家,但我以為那些不自由不平等
,至少是under table的,不是那麼明目張膽張牙舞爪。那樣不平等自
由的價值觀,在當時確實是社會的主流思考。如果就我的不解來看,這
表示時代真的有因為這些人的某些努力而朝著他們所希望的方向在改變
著吧?我對舊價值的不解,成為了他們成功改變這個世界的證據。我很
佩服這樣的人,他們由衷的認為自己可以為別人做些什麼,改變些什麼
,並且像是在燃燒生命一樣的不顧一切去衝撞這個社會體制價值觀種種
,帶著一種悲劇式的美感。對我來說,沒改變的、被改變的,那都不重
要了,因為誰也不能保證被改變的不會變回來,而沒被改變的哪天就這
麼變了,就像是誰說的一樣,“唯一沒有變的只有改變本身而已”。所
以真正感動我的只有他們對於他們所相信事物的那種執念和衝撞的勇氣
,而這也是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原因。

 

 "I know that you can not live on hope alone,
                  but without hope, life is not worth living."

very sensational, right?
BUT, do you buy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on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